水豚

关系(galennic)

配对:galennic(galen erso/orson krennic)

大概:克伦尼克自以为盖伦回来后自己跟他的关系再次恢复到从前。
 然而克伦尼克叫他的名字,盖伦从来只叫他的姓氏。
 而这被一个新来的死亡士兵发现了,并质问。

正文:

伊杜的穿梭站照例每天都在进行日常的清洁。代表着帝国的穿梭机在平台上起起落落。

盖伦站在穿梭站的前方,手背在后方,目光直视着前方。一队队的冲锋队巡视着整个平台。远处,一架穿梭机正缓缓降落。

“盖伦,好久不见。”克伦尼克从穿梭机上踱步走下来。盖伦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微微躬了躬身体。“克伦尼克总监。”克伦尼克却笑了,大步走上前,拍了拍盖伦的肩膀。盖伦没有躲避,“先去休息室吧。”他只是这么提议着。

 

 

伊杜基地临时整修出的休息室,一小队士兵正在里面休息,并守卫着内侧的房间。

“说真的,克伦尼克总监有必要这样三天两头到处跑吗。”黑色的死亡士兵百无聊赖的擦拭着手中的t15。

“谁知道呢,厄索博士也由着总监这样,习惯吧,上头的命令就别想了。”坐在一旁的死亡士兵DT2333默默在一旁吐槽着。

头一个讲话的死亡士兵似乎来了兴趣。“我是DT6666,听你的口气,总监和厄索博士很熟吗?”

“哈,听你的编号,新来的是吧。我是DT2333,总监和博士,似乎以前是大学同学,反正我服役这么长时间,自从3年前厄索博士掌管了这个伊杜基地,克伦尼克总监就经常来,看样子关系的确很好呢。”DT2333默默挠了挠后脑勺,等触碰到坚硬的头盔才反应过来。

“是吗?”DT6666仍然在纠结这个问题。“可你看,克伦尼克总监倒是一直盖伦盖伦的称呼厄索博士,可厄索博士从来只称呼总监克伦尼克,有时甚至只称呼总监。”DT666默默摊了摊手。“这样关系真的好吗?”

“哎呀你懂什么,等级上下有序而已。“DT2333在黑色的头盔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回应道。小伙子新来的还不太适应职场啊,怎么能直接叫领导的名字呢对不对。

“请DT组序列前往基地C区穿梭站集合。”冰冷的机械声发布着调动命令。短暂的一会响动后,这个临时的休息室就安静了。

 

 

休息室的内侧房间里,半掩地门后面,克伦尼克靠着墙发了一会愣,只是想回来随手带一下门,却听到了2个死亡士兵地闲聊,似乎自己的确忽视了一些东西,自己居然认为他们的关系已回到从前。连一个死亡士兵都看出来的东西,他究竟是有多愚蠢才会看不到走在背后的盖伦眼中的疏离和冷漠。

克伦尼克苦笑了一会,倒也不是他愚蠢,只是总是对未来抱着无谓的希望而忽略了。就像如今,却也对盖伦仍保存了一些幻想。

或许他该找个机会跟盖伦谈一谈,自从3年前盖伦回来后他便一直沉迷于工作,似乎这样就可以掩盖一切发生过的事。克伦尼克不自觉地拿手指敲击着桌面。谈话,交流,加深理解。希望事情就能这么解决。克伦尼克微微叹了口气。拿出通讯器,“通知盖伦博士,立刻到我的休息室。”随之便立刻切断了通讯。

盖伦会理解自己的,即使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和平主义者。时间,时间会战胜一切。克伦尼克坚信,并等待着这一切的发生。

 

 

很快,盖伦便出现在休息室的门口,他的手上还拿着数据版。“这么急找我有事吗,我还在跟工程师开会。”他的眼角低垂,眼神很平静,显得顺从没有攻击性。

克伦尼克看着他这副样子,忽然的就没了质问的力气。只是摆摆手,拿上从科洛桑带上的红酒,给盖伦倒了一杯。

“说起来,自从你回来以后,我们就没怎么好好聊过天了。”克伦尼克把酒杯递给盖伦,默默转过身,给自己也倒上一杯。这也导致他没有看到盖伦阴霾的眼神,像伊杜的天气一样深沉的感情一闪而过。

盖伦只是默默地把感情掩盖起来,举杯一饮而尽。“还有什么事吗,没事我就先回去了,工程不能阻断。“

“不急不急。“克伦尼克却只是慢悠悠地阻止了盖伦。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,看着外面瞬息而过地闪电在黑夜中闪耀着。金色的光倒映在克伦尼克蓝色的眼睛中,显得格外的熟悉。盖伦不自觉地想起过去,莉拉的回溯是死亡的深沉与不忍触及,琴的无影无踪是永远在心中不断的牵挂,还有那个学生时代的克伦尼克。那时的他也是这样的意气风发,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“奥尔森,相信我,我会站在你身后看着星辰的到来。“或许是克伦尼克眼中倒影的缘故,显得他格外悲伤,盖伦不自觉地使用了那个已经很久没有说出过的称呼。

克伦尼克似乎是被惊讶到了,急促地转过身来“盖伦,你“说了几个词却不自觉地顿住了。这不就是他一直想要的,他跟盖伦一起,做一件大事,他们的名字会一起被记载。克伦尼克向前了几步,忍不住握住了盖伦的手,这就是他一直憧憬着的。“是的,你和我一起。“

别急,奥尔森,盖伦会懂的,克伦尼克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。

 

 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41)